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选赛

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通知》的要求和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5日下午在教2-007教室举行学院预选赛。预选赛由学院领导和各课程负责人担任评委,副院长陈红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旁听。 

比赛按照学校决赛的要求,采取集中教学展示的形式。来自两个教研部的青年教师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参加了学院预选赛。通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确 定了参加学校复赛的选手。教学展示后,评委进行了点评,他们普遍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授内容熟练,重点突出,娓娓道来,抑扬顿挫,有张有弛,课件制 作图文并茂,生动丰富,表明广大青年教师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还就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细节与青年教师进行研讨,告诫他们潜心研究学生,潜心研究教材, 潜心研究教学规律,全力上好每一堂课。

作为一个教学主导型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授课竞赛十分重视,及时进行工作布置,尽早安排学院预选赛,要求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必须全部参加。通过比 赛和评委点评,参赛教师明确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全体教师也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学院也希望通过该活动,了解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 高课堂教学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 发布日期:2018-06-08 09: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