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龚发云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情况

5月15日,副校长龚发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704会议室,对思政课课程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课程负责人、教研部主任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军详细汇报了思政课教学与考试改革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革的思路和方案。院长孙厚权从与企业开展合作、打造精品选修课 等几个方面作了补充,为思政课改革注入了新的元素。学院参会人员也纷纷建言献策,就教学及课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龚发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成果给予了肯定,在介绍其他高校思政课改革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强调指出,思政课是最重要的课、最难教的课、最有用的课、最需 要改革的课。与此同时,他进一步提出了思政课改革的思路:一是思政课要与工业文化结合、与传统文化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与互联网结合;二是思政 课要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强化学生的认同感教育;三是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其他学院的沟通联系,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龚发云最后表示,学校将在政策、 硬件等方面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改革,也希望学院将教学主导型作为自身定位,让教改深入人心,让思政课真正取得实效。

副校长龚发云此次的调研活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学院教职员工深入改革、谋划未来的信心。

( 发布日期:2018-06-08 09: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