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学院启动“名师、名嘴”培育工程

为了加强在职教师培训,引导老师将主要精力用于教学教研,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思政课教学质量,将思政课建设成我校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启动“名师、名嘴”培育工程。

“名师、名嘴”培育工程开展的第一项活动是较大规模集中听课。学院依据近四年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结果,选取八名教师作为听课对象,聘请学校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务处领导、学院领导、课程负责人和学院督导等专家及学校学生评教员组成听课委员会,在本学期10到11周对八名教师进行了集中听课。11月17日,听课委员会就听课情况进行了集中评议研讨,结合八位教师授课的具体情况,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等方面对有效促进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升的元素进行了分析与归纳,对影响教学效果的因素进行了诊断,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建议。学院及时向全 院教师反馈了相关信息,不少教师迅速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调整,对教学效果的提升有明显效果。

“名师、名嘴”培育工程开展的第二项活动是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主题教学沙龙活动。11月18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参与了由我院李春梅教授主持以“问题引导式教学的设计与应用”为主题的教学沙龙,围绕如何搞好课程教学特别是思政课教学进行了热烈交流。后续,我院将开展教研部专项授课视频交流、专场教学展示会以及校内外教学名家授课技巧讲座等活动。

“名师、名嘴”培育工程得到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宣传部的肯定与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此活动,立足教学、重在实效,努力为我校“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作出贡献。

( 发布日期:2018-06-08 10: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