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我院成功主办“课堂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教学沙龙

11月2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B704室主办了主题为“课堂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的教学沙龙,此次活动具体由马原与思修教研部承办。课堂管理作为教学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的效果与质量;但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课堂管理环节往往是出现问题最大,也是最多的环节;对于广大教师而言,如何有效加强课堂管理也是一个普遍面临的问题。鉴于课堂管理的重要性,院领导对此次沙龙十分重视,全院教师也积极参与。

在沙龙的发言与交流过程中,教师们列举了课堂教学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大致可归列为三个方面:课堂考勤问题(旷课、迟到现象)、课堂规矩问题(玩手机)、课 堂“阵容”问题(坐后排)。对于这些课堂上普遍存在的问题,教师们都介绍了各自一些好的措施和办法;如周强老师认为,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能够有效地吸引学 生的注意力,提升教学效果;张艳丽老师提出用“微助教”能有效地管理学生的考勤;张冰教授认为,“用心熬制”的教学内容能够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昌灏老师介绍,通过调整考核权重,可有效加强学习过程的管理;除此,与会老师们还相互交流了很多好的经验,教师们普遍觉得此次沙龙为我院教师提高课堂管理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 发布日期:2018-06-08 10: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