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马院教师集体研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

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月10日是2017年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早上9点准时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集中,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问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邢起龙和周强两位老师做了交流和发言。

邢起龙老师对两办印发的《意见》的制定背景、内容结构和亮点、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重点解读了《意见》所提出的“四个深刻阐明、构建三个体系”。周 强老师则从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这一问题着手,从教育原理、教育内容、关系定位、载体形式、教学实施、着力点方面和老师们交流了自己 的看法。他特别提出要从马克思主义学科、语言学科、艺术学科、社会科学、理工科等多学科着力,将传统文化全面渗透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增强中华文化 自觉和文化自信。

听了两位老师的主题发言,与会老师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意义达成共识,并对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体如何与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学院要求各位老师从本学期就要在各自的课堂教学中予以落实。

( 发布日期:2018-06-08 1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