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3月22日下午在3-307教室,我院青年教师在进行教学展示,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的序幕。

按照学校的通知精神,学院出台了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预赛方案。预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院统一组织课堂教学展示,要求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学院教授 委员会委员按照学校青年教师授课赛评分标准打分。第一阶段的课堂教学展示分两场进行,第一场参赛的是中国化教研部7名青年教师,第二场参赛的是马原教研部 7名青年教师。教学展示结束后,进行提问答辩环节。最后教授委员会主任孙厚权教授进行点评及总结。教学展示由教学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观摩。第二阶 段是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对教学设计进行评分。我院要求参加预赛的教师们均提供一整门课程、不连续3个节段的教学设计。教学设计的评分同时结合第一阶段得 分,进行总分排序,遴选出前四名进入第三阶段。参加预赛的全体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在学院橱窗上进行了张贴展示。第三阶段是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对进入前四名 教师随堂听课。三阶段完成后,学院教授委员会根据三个阶段的得分,进行分数排序,经过集体评议评选出两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青教赛,不仅 精心组织,而且规定学院教授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同时出台奖励方案。学院以此赛为契机,旨在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

( 发布日期:2018-06-08 21: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