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外教托马斯为全体教师解读欧债危机

4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捷克VSB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托马斯教授为我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做了一场《欧债危机的教训》的学术报告。

托马斯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第一,理论导入-危机的种类;第二,始于2008年的欧债危机;第三,两个典型案例:希腊和塞浦路斯;第四,欧债危机的教训。

托马斯教授以大量的事实证实了欧债危机的复杂性,他提出,货币危机、银行系统危机、债务危机互为因果,导致一国乃至世界性的系统性风险。大量的事实显示, 希腊债务危机和塞浦路斯的危机同为债务危机,但是引发的机制完全不同,给欧盟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目前欧盟提出的救助手段也不完全相同。欧债危机留给我们 的启示是:高额的债务对国家和个人都是不利的;高债务的国家很容易受到外部冲击;在信息、商品、服务密切关联的时代,一国的危机会波及其他国家;降低债务 风险必须做到紧缩支出和促进增长双管齐下。

报告会后,学院教师与托马斯教授进行互动研讨。

( 发布日期:2018-06-07 16: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