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学院积极参与指导短学期学生实践

        为落实学校“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实践教学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参与指导短学期学生社会实践。
        7月中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带领校级社会实践队,一行11人 赴马院牵头建立的校级实践教学基地——谷城再生资源园区,进行关于“第三次工业革命对企业发展影响”的调查研究实践活动。实践队先后对园区内金洋股份有限 公司、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美亚达集团、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湖北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调研。通过此次调查研究活动,学生感受到 了现代化企业的工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
        在另一个校级实践教学基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严雄飞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在馆内从事接待员、志愿者等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上下团结一心,积极转变思路,努力探索新时期如何对学生开展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以各种形式吸收学生参加课题研究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将实践教学的落实和开展作为思政课改革的突破口,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

( 发布日期:2018-06-08 10: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