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湖北工业大学首届 “向经典致敬”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行

6月15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校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承办的湖北工业大学首届“向经典致敬”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为本次大赛发来贺信。

周 书记信中表示,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是以新的形式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一次全新尝试。这样的活 动很好。诵读之外,我们还要进一步品读原著。在读原著的同时,还要密切结合实际,把学习经典著作同研究回答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处理好“学”与“做”的关 系。

由本学期开设思政课的课堂中推选出十三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诵读大赛,每支参赛队充分运用自身的优势,从背景音乐、情景设置、肢体语言、环节协调等 方面对各时期经典的马克思主义文本进行了富有感情的朗诵,以自己的热情和对经典的感悟进行了一场极富感染力的思想洗礼。经过激烈的角逐,14创新英语团支 部1班、15建筑方婉婷团队等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5化工1班邓文浩团队,14艺设徐丹团队,15工程陈威团队等同学获二等奖。

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图书馆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图书馆党总支还以此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主题党日”形式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活动是湖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丰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资源。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的精神生活,提高了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培育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意义。

据悉,“向经典致敬” 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还将定期举办,以多种形式形成良好的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的学风。

( 发布日期:2018-06-08 22: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