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读书会以观影的方式进行。学院教师一同观看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新闻视频,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观看了《一封家书:亲爱的岸英、岸青》视频,大家从真实的党史故事中感受毛泽东与毛岸英、毛岸青在战争年代的父子情深,感受到毛泽东同志及其家人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通过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从独特的视角回顾建党百年历尽沧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综合国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的伟大飞跃。

李学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读书会以视频学习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奋斗史更加生动形象的呈现出来,这既是我们全院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的过程,也是思政课教师立足岗位,发挥所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故事,持续推进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的需要。李学锋还通报了学院《学习强国》2021年第一季度积分,希望全院教职工用好学习强国APP,将所学所感用于党史学习教育、用于推进思政课教学工作。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在全院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发展开新局。

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热议党史教育所学所感,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文章对马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伟大领袖毛主席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伟人在革命战争中表现的亲情令人泪目。严雄飞教授表示,党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做述职报告,很有新意,很能打动人。简要还精准地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历史贡献,鞭辟入里,发人深省,令人很是振奋和愉悦。观影学习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形式,值得借鉴。杨俊老师表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被奴役被压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化解一个又一个风险,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 发布日期:2021-04-02 14: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