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立规矩 严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规范专题学习活动

3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立规矩 严制度》专题学习暨集体备课活动,就思政课教学规范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要求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副院长石裕东作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石裕东领学并解读了《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规定》的主要内容。针对学院目前集体备课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基本要求,提出了具体办法。石裕东强调,集体备课意义重大,既是上级的统一要求,也是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方法,各教研室要严格落实,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帮助教师破解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适应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需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希望全体教师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履行职责,淬炼“六要”品行,以“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石裕东还就目前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内容要求作了讲解,要求全体思政课老师要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开展教学,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真正把思政课办成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此次活动是我院“立规矩 严制度”系列活动的第二讲,通过专题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会后,大家又参加了各课程组的集体备课活动,认真为本学期的思政课教学开好头、起好步。

( 发布日期:2021-03-12 15: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