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李春梅教授的又一社科研究成果获得省委领导肯定

         近日,我院李春梅教授主持完成的一项湖北省思想库研究课题《当代大学生网络生活状况调查与思考——以湖北地方高校为例》,受到省委领导重视,湖北省委副书 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批示:“此件很好,所提建议很有价值。可印发各高校和有关部门参阅。高校工委应深入研究。”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同志也给予充分肯定。 省委宣传部领导表示:“确是一份难得的调研报告,可供当前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参考。”

        《当代大学生网络生活状况调查与思考——以湖北地方高校为例》课题组针对湖北地方高校大学生网络生活现状,深入进行了研究,分析了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切实 可行的应对措施。李春梅教授执笔撰写的研究报告,在今年《领导参阅》第22期全文刊登,并在湖北省委办公厅主办的《参阅件》第28期全文转载,已下发省直 有关部门和各大专院校,受到许多高校重视与认同,成为当前研究与应对大学生网络生活重要参考。

        新时期大学生网络生活一直是高等教育和各级领导干部关注的问题。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李春梅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坚持进行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影响因素 研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去年她主持的湖北思想库课题“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以湖北地方高校为例”,也受到省委领导的重视,为高校 决策和相关部门提供了一定的参考。这也是我院多年来倡导人文研究特色的具体体现。

( 发布日期:2018-06-03 17: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