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李春梅教授调研报告获全国一等奖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正式转发《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关于公示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三十周年优秀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春梅教授的调研报告《当代大学生网络生活及其对校园文化建设影响的调查与思考》荣获调研报告类全国一等奖。据悉,本次评奖从全国思想政治 学科1984年4月至2013年12月共30年的成果中评出著作类一等奖11部,论文类一等奖16篇,调研报告类一等奖3篇。李春梅教授荣获本奖项实属不 易,充分显示了李教授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上的实力。该报告是李春梅教授承担的湖北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的成果,在课题研究中,团队成员走访了大部分在汉高校, 向样本高校发放了大量的调查问卷,访谈了一批教师和学生。调研报告提交社科联后被编入《领导参阅》,得到了省委领导杨松、张昌尔、尹汉宁的批示。

  长期以来,李春梅教授潜心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倡导并实施“五个一”思政课教学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 果,先后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湖北工业大学十佳教学质量奖”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十佳思政课教师”,并荣获湖北 省五一劳动奖章。在长期的教学研究中,李教授坚持“立地”原则,通过大量的调查数据发现大学生成长与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真问题”,运用前沿理论分析这些问 题并提出对策,先后提交的多份调研报告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导的批示,2011年获得“湖北省优秀决策建议奖”。

( 发布日期:2018-06-08 09: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