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国奖风采】李瑞志——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

李瑞志,男,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读研以来先后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团支部宣传委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纪检委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负责人。个人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生期间参加学术论坛三十余场,论文先后获得2019湖北青年学者论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文献综述大赛三等奖、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论坛三等奖、第五届“立马万言”研究生论坛优秀奖、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三等奖等各级奖项十余次。

读研期间,于各级期刊报纸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戏剧等文艺作品三百余篇,共计二十万余字。创作作品曾获南边文艺全国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三等奖、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四届楚鸣凤兮端午诗赛三等奖、中南民族大学南湖之春优秀奖、江西日报“我与校园”征文优秀奖等各级文学奖项三十余次,连续获评武穴市文联18、19年度优秀作者、武汉市江夏区宣传部新闻信息中心模范通讯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总结:一直以来我都知道自己是一个很笨的人,天赋有限,所以只能选择勤奋学习的这条道路。大学四年我曾经读完了近千本书,看完了我国的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所有获奖作品,参加了五十余场文艺下乡与作家进高校活动,大学四年的积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读研以来在老师们的关心和指导下,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每周都会去图书馆二楼期刊阅览室看一些核心期刊。真诚地感谢研究生期间所有教过我课的老师,因为每一位老师都曾给与我很大帮助。我始终相信如果天赋有限,那就勤能补拙吧!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我觉得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堂堂正正,以诚待人,不能弄虚作假,要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去学习和为人处世,研究生期间做好学问之前,更要学会“做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其次就是要不懈追求,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顿期,但只要坚持并且不懈努力,每天多努力一点,终究还是能够做出成绩的。最后就是一定要多和老师联系,听老师们的建议,老师们作为过来人很多经验是有道理,我们很多人都有不喜欢见老师的习惯,这是不对的,遇事要多和老师沟通。

( 发布日期:2020-11-17 13: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