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风采
【十佳研究生】刘婷——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

刘婷,女,汉族,1993年9月生,中共党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级班长。

一、携笔从戎、参军入伍

本人于2015年6月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后,以初试及综合成绩“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入学后,本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部队通信总站,服役期间政治思想坚强、军事素质过硬,各方面表现突出,深受各级领导的重视。新兵连时即因个人“敢吃苦、不服输”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中国武警网》的采访;下连队后,不断接受部队的教育,扎根本职岗位踏实工作、献身国防,因个人的突出表现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的嘉奖。两年后退出现役,返回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完成学业。

二、脱下军装、再着校服

两年服役期满后,本人返回校园继续深造。在思想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出身于部队又为马院学生,本人更加深知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习上,重新坐进课堂后,本人十分珍惜能够再次求学的机会,时刻紧跟导师的步伐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生态文明方向的研究,刻苦学习、钻研知识,专业学习成绩稳居班级前列,获得各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先后参与导师项目:《湖北省分蓄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的起草及调研、《河长制实施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的起草及调研、《监利县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和《监利县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工作方案》的制定、《我省开展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必要性和对策》的起草及调研,以及《湖北省生态系统价值核算优化与绿色发展策略研究》的起草及调研等。先后发表了《“河长制”下的水环境修复与治理》《洪湖东分块蓄洪区工程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问题研究》《Long river system and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construction》《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文献综述》等期刊与会议论文;研二下学期,通过导师的指导与个人的努力,我的一篇名为《红色文化融入高校学生党员教育的价值及路径研究:以洪湖湿地红色文化为例》的论文被南大核心期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收录。

在工作中,本人主动参与学生工作,利用自身所长为身边老师和同学贡献力量:身为2017级班长,本人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院各项日常工作与交办事项,特别是疫情期间,本人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将学校的防控要求做好了末端落实。除了担任2017级班长,本人还在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办公室兼任学工助理,在本职岗位上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态度,善落实、会沟通,展现出了极强的工作能力,各项任务均能圆满完成。先后多次参与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英语口语考试、期末统考、补考等大型考试的考务工作。

2018年暑假期间,本人利用空余时间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直属机关党委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拓展视野、提升能力,无论是从待人接物还是党务知识方面,都对个人的成长进步有了很大的帮助。

平日生活中,本人生活态度积极进取,与人为善、团结群众,乐于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自觉团结群众。

三、进入社会、参加工作

2019年12月,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本人一路过关斩将,有幸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录用,并被借调到湖北省通信管理局的机关党委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本人主要负责单位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等机关党建业务与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以绵薄之力为湖北省信息通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战“疫”号角吹响后,本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在所居住的吴家湾部队营区与工作单位所对口的紫松花园社区“双下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无愧于疫情大考。在下沉期间,本人积极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为“四类”人员充过水电卡、为社区居民分发过“爱心鸡汤”,平均每天向社区居民拨打体温询问电话约50人次,协助社区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本人的志愿者表现受到了两个单位的一致好评,关东街道特向我发来了“感谢信”。同时,由于本人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官家属,居住在部队营区,为了既不耽误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又保证人民军队的内部安全,本人从2月15日开始,与爱人分住所居住,全力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除了下沉社区,本人还参与了单位组织的7*24小时值班工作,以参战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做好了诸如96120智能语音随访系统大排查统计等重要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通信服务支撑保障贡献力量。

( 发布日期:2020-08-29 12: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