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初心不忘本,使命要牢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支部在工程一号楼四楼学术沙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入党初心话题展开,由17级刘婷、秦雨梦,18级常恒越及19级王超宇作了交流分享。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刘婷同学首先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具有部队经历的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不同的感受与理解。从部队回到学校,刘婷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班长,作为班长的她,热心服务同学,积极协助老师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党员的初心。她认为,不管是作为军人还是学生,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时刻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第二位发言的是17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秦雨梦同学。秦雨梦说提到初心二字,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一串数字:2014年12月25日——自己成为预备党员的日子,是自己的第二个生日。她认为成为预备党员后,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和身份,要自觉地为大家服务,要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要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第三位发言的是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常恒越同学。常恒越认为,不管我们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加入中国共产党,有利于我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三观,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王超宇同样具有部队经历,在部队的两年时间里,他接受了很多的党课教育。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军人,应该坚定信仰,提升能力。作为一名正式党员的他,时刻牢记着入党的初心和坚定的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近期,支部将严格贯彻落党中央以及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党员。初心不忘本,使命要牢记,全体党员都应时刻严格要求,不忘入党初心,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 发布日期:2019-10-28 10: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