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适应环境,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开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迎新当天,院长肖志玲就来到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亲切询问新生的情况。参与迎新工作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冲、2019级班主任张强老师和学生干部热情周到的为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9月11日下午,学院举办了隆重了新生开学典礼,全体院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院长肖志玲在致辞中,首先祝贺2019级新生加入马院大家庭,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把好政治关,立德明志,不负时代;二、把好学风关,诚实奋斗,不负青春;三、把好意志关,永不言弃,不负未来;四、把好修养关,懂得感恩,不负良知。肖志玲院长期待所有研究生以时代为背景,以马院为舞台,上演追梦故事,描绘奋斗人生。老生代表陈兆汐同学用自己一年的切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告诫全体新生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规划与求学态度。2019级新生肖陈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喜悦,期望能和所有新生一起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最后,2019级班主任张强老师寄语新生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在研究生期间坚强体魄,磨练意志,为将来担当重任,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开学典礼前,学院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当晚,组织新生一同前往图书馆,参观了校史馆,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对湖工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9月16日,学院分专业分别召开了新老生交流会,学长学姐们一一介绍专业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2017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秦雨梦同学还分享了上半年到保加利亚交流访学的经验和收获。

入学教育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站。我院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对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及专业情况,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奋斗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产生了积极效果。同时彰显了我院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2019-09-22 15: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