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考察会议

4月26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考察。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支部副书记夏宇钺首先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向入党积极分子做介绍,他从申请入党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以及预备党员的接收四个方面作了说明。随后,夏凌云、刘筱珺等11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在校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听党课,参与集中学习,对党的认识更加充分,入党动机进一步端正。居家期间,他们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新闻联播等方式了解时事政治。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通过网络、电话与导师进行交流,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疫情期间,从武汉返家后主动自我隔离,及时给家人宣传防疫知识,部分积极分子还分享了疫情期间在社区做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与会党员对上述同学发言进行了评价,提出积极分子的优点和需要提升的地方。

支部书记刘冲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进行了肯定。此次会议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考察会议,也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号召支部党员对在此次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在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党支部共有六名同志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共捐款一千多元,这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提出两个问题供大家思考。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否挺身而出;二是面对复杂的世情、社会舆论,我们如何提高自身本领,增强辨别真假的能力,坚定自己的信仰。

( 发布日期:2020-04-28 1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