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围绕如何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7日下午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会。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石裕东主持。

会上,石裕东传达学习了《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要点》文件精神,对文件提出的十个要点作了认真的解读。他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培养和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结合目前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对本学期迎接教育硕士学位点评估、研究生复试、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抓好研究生就业工作等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布置。

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了会议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多次强调要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马院来说意义特别重要。马院研究生培养是学院最直接的人才培养工作,其质量的高低决定着我们立德树人的成效。为此,研究生导师首先要加强上级政策文件学习,明晰研究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关心学生成长,引导研究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二,要切实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以此次毕业预答辩和论文盲审中出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好题,把好关,多指导、多督促研究生论文撰写,切实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第三,要大力抓好研究生就业工作。就业情况的好坏是检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受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就业形势严峻,所有研究生导师都要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要化“危”为“机”,为我院研究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指导帮助。他强调,全体研究生导师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严谨治学态度,为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 发布日期:2020-05-08 1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