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疫情下的毕业季:记录马院有深度有温度的“云答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有着不一样的毕业季,在学校、学院、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精心准备,有力保障了学院研究生毕业班同学们“研究不断,论文不停,质量不降”。6月13日下午,通过“云端”视频会议,第一批7位2020届毕业生如期举行了毕业论文答辩。

为保障本次“云答辩”顺利进行,学院答辩小组认真制定出了 “云答辩”工作办法、详细的线上答辩流程,并安排学生“提前彩排”,不仅确保学生在答辩前都能熟练掌握所用视频答辩软件的操作方法,并做足网络稳定性的紧急预案。  

与传统线下答辩相比,此次云端答辩“新而不简”。首先答辩分两个组进行,答辩专家组阵容不简,依然是传统的4+1模式,答辩专家组主席分别由华中师范大学袁方成教授和湖北大学段凡教授担任。听众团队不再受限于过去线下答辩场所限制,我院全体研究生加入会议,旁听观摩了本场答辩。

其次,流程严而不简。两组答辩时间都持续了一个下午,研究生刘婷、何明熠、李婉芊、张雅情、李纤纤、秦雨梦、杨柯等七位同学准备充分,分别运用PPT对硕士论文研究成果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依次对答辩学生的论文选题、论文撰写、和答辩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就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对各位专家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和记录。经答辩委员会投票决定,一致建议授予七位同学硕士学位。

有深度,有温度的整场答辩在同学们的致谢中拉上了帷幕,虽疫情阻隔,但是我们依然用特殊的方式记录下了仪式感的毕业答辩。

( 发布日期:2020-06-16 09: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