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适应环境,更好地融入学习生活,开学第一周,马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2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隆重的新生开学典礼,全体院领导出席活动。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在致辞中祝贺2020级新生加入马院大家庭,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心系国家,担当时代责任;二、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提高政治修为,做合格的“马院人”。李学锋期望全体研究生在校期间刻苦努力、扎实探索、诚信科研,既学有所成又生活充实。老生代表王超宇同学用自己一年的切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告诫全体新生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学习规划与求学态度。2020级新生黄子金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喜悦,期望能和所有新生一起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班主任张瑞瑞老师和熊威老师先后寄语新生要刻苦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在研究生期间磨练自己,为将来担当重任打好基础。导师代表孙耀胜教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副院长韩东作总结,他表示各位新同学在未来的三年中要树立起肩负立德树人神圣使命的坚定信念,磨练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意志品质,以优异的表现和满满的获得感成就自我、服务国家。

102B2

171C8

迎新当天,副院长韩东来到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亲切询问新生的情况。参与迎新工作的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冲老师、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张瑞瑞老师、熊威老师以及学生干部热情周到的为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开学典礼前,学院召开了新生见面会。第二天,学硕班主任张瑞瑞老师和专硕班主任熊威老师分别在两个班级里开展了职业规划和学术规范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发展情况和学术撰写要求。9月25日,学员组织新生一同前往图书馆,参观了校史馆,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对湖工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295FF

入学教育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站。我院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对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及专业情况,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奋斗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产生了积极效果。同时彰显了我院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2020-09-28 0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