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院召开19级职业技术教育(思政)研究生实习动员会

10月12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职业技术教育(思政)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工程一号楼601教室举行。会议由学科负责人孙耀胜教授主持,研究生导师、学校资深教学督导郭秀兰教授、院研究生办吴迪娟老师以及19级职业技术教育(思政)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孙耀胜教授首先就实习的整体规划进行的详细的讲解,将实习安排分成两个阶段——教育见习以及教育实习。教育见习主要包括微格教学训练、教学技能大赛以及听课学习三个部分;教育实习为期1个月,地点为宜昌,实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思政课教学和班主任管理两个部分。孙耀胜教授幽默的将此次实习任务命名为“1444”,即1篇总结报告、4份听课记录、4份实习日志、4份教学设计方案。

70EA1

接着,郭秀兰教授从教学、班主任管理以及教学设计这几个方面作了补充讲解。希望同学们在教学实习的过程中,要扎实专业知识,认真学习教学方案设计,更要在教学中保持良好的教姿、教容、教态,做到身体力行,严于利己。同时针对本专业以后的发展方向要认真做好班主任的管理工作,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A2A35

吴迪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实习的过程中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安全;第二,处理好学习、生活、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顺利完成实习;第三,严于律己,遵守纪律,明确自己研究生的身份,彰显湖工马院风采。

( 发布日期:2020-10-13 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