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进社区与抗疫模范一同学党史、话初心

4月8日上午,我院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梁元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茶港社区,与武汉中南医院妇产科首席专家张元珍教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茶港社区党委书记帅霞,围坐圆桌,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展开深入人心的初心对话,讲述抗疫“大思政课”。

张元珍教授入党近40年来,始终铭记入党初心,用心从医。她从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角度,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卫生防疫事业新道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历史。帅霞书记1998年入党,入党宣誓词中提到“随时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守护社区防控阵地、保障居民生活的动人故事。青年学子梁元为观众讲述百年前武汉的中共党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故事,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作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要坚定地接下接力棒,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湖北日报:(学党史 悟思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老中青三代党员上台 ——武汉茶港社区开展初心对话主题党日活动略记

( 发布日期:2021-04-09 10: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