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以赛促学、以学促知——马院与工设学院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深广大学生党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激发爱党爱国热情,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协同工业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工程一号楼五楼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36名党员参加本次比赛。

“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什么?”“哪一次会议决议的中心思想是要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军队和党的建设?”……比赛中,36位参赛队员在各种党史题目面前全神贯注,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每次答对后,现场都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题库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分轮流做答、抢答和现场演说三个环节,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之欣同学获得第一名。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既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党史知识,又增强了不同学院彼此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坚定了大家对学好百年党史的信心。参赛选手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

(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