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实现从大学生到研究生角色转变的关键环节。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52位研究生新生。在新生入学第一周,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成立了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小组,为新生入学提供便利。迎新当天,院长孙厚权、副院长韩东、2021级研究生班导师、研工办老师等来到了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亲切询问新生的情况,叮嘱迎新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每一位新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学生干部们热情周到的帮助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9月15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第一次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在学工办老师和班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互相了解,跨出了从陌生迈向熟悉的第一步,并对研究生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初步的了解。

9月17日上午,学院举办了隆重了新生开学典礼,全体院领导班子、导师代表、班导师、全体2021级研究生出席活动。开学典礼由副院长韩东主持。

副院长韩东宣读了导师双选情况,2020级老生代表许清卓和2021级新生代表秦志远先后发言。

18388

导师代表严雄飞寄语新生找到符合自己专业的主攻方向,抓住研究生期间的主要矛盾,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希望大家早日通过英语六级,完成毕业论文,发表学位资格论文,养成读书的习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通过努力提升自己

院长孙厚权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前景与方向。期望大家多读书,通过长时间的学习积累,获取更多知识;练好笔杆子,培养个人写作能力,为毕业论文撰写打下基础;把握课堂时间,提高学习的效率。

在新生入学教育周,学院还组织了参观校史馆、职业规划和学术规范讲座、新老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入学教育活动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更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站。我院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对新生尽快了解学院及专业情况,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奋斗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产生了积极效果。同时彰显了我院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凝聚青春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2021-09-21 14: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