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院研究生赴湖工社区开展重阳敬老学老助老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重阳佳节,我院十余位研究生党员、优秀团员随研究生院的领导和老师一同赴湖工社区探望帮扶退休教师,开展敬老学老助老系列活动。今年重阳恰逢建党100周年,研究生党员寻访到我校多位为教育奉献一生的退休教师,通过上门谈访,开展志愿服务、日常帮扶等活动表达对退休教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数年的尊重,同时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87岁高龄的余天庆教授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余教授留学法国期间多次担任周总理故居的红色讲解员和向导,学成后毅然回国报效祖国,于1987年来到湖工任教直到退休,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管在何时何地,他都始终一心向党,胸怀祖国,并坚持在结构工程及损伤力学领域深入研究和持续探索。余教授叮嘱同学们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大家一定要敢闯敢拼;不管走到多远的地方,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生逢盛世,就要不负盛世,就要有家国情怀,坚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500423

作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纪胜如老师向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并叮嘱同学们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要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做人,就要立德;做事,就要立功;做学问,就要立言。把这三者都做到位,那才真正成为了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后期,马院研究生党员将持续同退休教师联系,持续开展敬老学老助老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8 14: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