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校成立研究生理论宣讲团

10月22号中午,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工程一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出席会议,校团委、研究生院分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校研习社学生代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经校团委审批,整合拓展校内资源,共同指导成立。宣讲团依托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省级平台和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校级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研究生骨干交流、锻炼、成长的平台,锤炼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质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宣讲队伍。

会上,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负责人许清卓同学和校研习社负责人刘奕同学先后发言,汇报了理论宣讲团筹建情况,对近期工作作了展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对宣讲团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强调,政治性是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第一属性,宣讲团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论宣讲要注重时效性,理论学习要与时俱进;宣讲形式要活泼灵动,创新形式,发挥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宣讲团要始终保持积极有为状态,保证各类活动卓有成效;要推动宣讲团工作薪火相传,不断向前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对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宣讲团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做到应势而动,应时而动,将有意义的事做成有意思的事,将大道理将成小故事,宣讲活动形式不应拘泥于单方面的输出,更应活起来,动起来,走进学院,走进社区,用青年同学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理论思想。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为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授牌,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筹备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目前已完成章程制定、成员招募、指导教师遴选等相关工作,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4名研究生经选拔成为首期成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宣讲团将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实践锻炼、理论宣讲等方式全方位提升自我、引领同辈,充分发挥研究生理论优势,在高校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5EC8E

( 发布日期:2021-10-25 09: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