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8日,学院组织了全院研究生集体学习,通过集中收看新闻报道视频、座谈交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继续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李俊基同学表示,在“两个一百”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点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无疑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幸见证这一伟大的时刻。作为理论宣讲团的成员,要把《决议》的精神领会好,宣讲好。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邓彩霞同学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两个百年交汇点的时刻,何其幸运。我们要听从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2021级中国近现代社会治理专业研究生高傲宇同学表示,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帮助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党在不断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作为青年一代,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展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冲老师在讨论后总结到,要认识到决议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四个方面的改变,以及回答两个重要问题的深刻含义。“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我们要深入学习此次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百年历史中总结吸取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发布日期:2021-11-18 09: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