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研究生安全意识,提高处置消防安全隐患能力,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程一号楼五楼面向研一学生组织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消防知识培训。

武汉市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讲解员陈教官结合最近几年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实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让大家明白报警、灭火、逃生三种处理方式,同时向大家讲解了火灾时如何应该如何应对、如何有效逃生等。针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讲解员宣讲幽默诙谐,内容图文影像并茂,案例生动鲜活。宣讲不仅使研究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而且教给大家常用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做好校园和家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发布日期:2021-11-19 17: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