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求职创业交流会

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就业创业分享交流会,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9级研究生戴芸芸同学作创业经验分享,闫卉老师为毕业生做求职讲座报告。

戴芸芸同学从2012年开始自主创业,2019年她考取我院研究生后,逐渐转向“互联网+公益”创业领域,并成功入驻学校创业园。她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出发,谈到了一些注意事项,认为创业最需要的就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坚持到底。

闫卉老师以“打造好你的‘职场敲门砖’——简历制作与应试技巧”为题,从简历、应试、面试三个角度出发,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她就简历制作的常见误区、简历制作原则、简历制作技巧、简历构成要素、简历投递等提出了见解,在解读了应试中的模式、题型后,对常见的两种面试方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作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全体研究生导师、班导师、辅导员等参与就业创业工作,并多重措施并举,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力争在研究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等方面创造新的更大的进步。

( 发布日期:2021-12-08 12: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