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第三讲开讲

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第三讲如约而至,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倩老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生物安全理论知识与国际生物安全实际情况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的生物安全。

杨倩老师主要从生物安全新形势、生物安全新特征和保障生物安全的举措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生物安全的现状和重要性。她指出,通过全球生物安全状况来分析,生物武器、生物病毒、生物技术在世界生物安全发展中都有着越来越明显的变化,并通过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来举例说明,以便同学们更好理解。杨倩老师还主要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生物安全形势,主要面临着外来物种入侵、生物遗传资源流失严重等问题,还通过我国颁布的《生物安全法》、各省开设P3实验室、我国参与全球生物安全治理等具体应对措施来说明我国在生物安全上的投入和努力。杨倩老师还进一步介绍了我国保障生物安全的重要举措,我国正在完善国家生物治理体系,抓重点领域以及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应用等,启示同学们要用全面性思维来看待生物安全,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保障生物安全中。

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学子应该意识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当好生物安全的明白人、行动者、监督员,为完善国家安全治理体系献出青年的力量。

( 发布日期:2022-03-21 1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