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第四讲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第四讲如期而至,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居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理论讲解,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学习。

居梦老师以《2022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应对》为题,从国际国内网络安全事件、网络安全领域立法现状和中国应对策略三个方面出发,通过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分析,为同学们讲解目前国内外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我国的应对措施。通过列举各国安全网络事件,分析了2022年网络安全形势,介绍了目前国际立法层面形式以及我国依法治网的新举措。从政府、社会、市场三个层面分析了目前我国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具体应对策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国网络安全博弈,不单是技术博弈,还是理念博弈,话语权博弈。”信息时代,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网络,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学习,学院研究生认识到了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作为青年学子,要同全社会一道共建网络安全,促进优秀、先进的网络文化的传播,让网络安全的成果真正惠及你我他。

( 发布日期:2022-04-11 09: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