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为推进我院研究生教育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9日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比赛在七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全院共有21名研究生报名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比赛并作指导。

本次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参赛选手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任选1个课时进行8分钟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评委老师结合教案、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板书、教学语言与教态等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生动有趣的导入,严谨的逻辑语言以及极具创意的教学互动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明确的教学目的、清晰的教学思路、新颖的教学方法,让评委老师为之惊喜。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总结点评了选手的表现,分享了提升教学技能的方法。经综合打分排序,本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胡雪、王若梦同学获一等奖,王同苗、周窈同学获二等奖,徐慧敏、李俊基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理论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比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学科交流平台。大家不仅得到了专业的点评和可行的建议,还增强了上好思政课的信心,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打好了基础。

( 发布日期:2022-05-03 10: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