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原著 悟原理 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第一次专题读书会暨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全体教师集体收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导学直播,收看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代尧对列宁《国家与革命》的系统导读。大家表示,陈宝生同志的导学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给我们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加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思政课特点,在读原著、学原文和悟原理方面,把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原文跟读马克思经典原著相结合、把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思政课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集中导学的同时,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个支部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论述摘编》的集体研读,支部书记韩东、华倩分别在所在党支部带头谈学习体会,党员教师围绕这一学习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 发布日期:2019-10-02 20: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