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吴兰丽副主编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讲座

10月17日下午,为了提高研究生学术写作能力和增强学术道德规范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吴兰丽副教授在工程一号楼A001为同学们开展了学术论文写作和学术道德规范讲座,院长肖志玲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出席讲座。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会前与吴兰丽进行了交流。

主讲嘉宾吴兰丽从论文投稿、论文写作和学术道德规范三大板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科普,开阔了学术视野。她首先介绍了目前国内各大学术期刊以及从综合性和专业性期刊分类情况,增强师生对论文投稿渠道的了解,特别重点介绍了北大核心期刊和南大核心期刊。她特别强调了投稿的注意事项:首先要了解自己,进行定位,研究者对自己的研究特色进行很好的定位;其次要了解刊物及其投稿要求,并在投稿后及时与刊物进行沟通。她还简单的介绍了一些论文写作和研究方法,并指导研究生在今后的学术论文写作的过程中要做到小体例,集中问题和逻辑严谨等。最后吴兰丽围绕学术不端这一话题强调,学术不端是学术道德规范问题,在学术界对学术不端行为是零容忍,作为研究生一定在拥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规范的前提下去提高科研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保持对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敬畏。

本次学术讲座增强了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学术写作能力和学术道德规范意识发挥重要作用。


17E9D


( 发布日期:2019-10-21 09: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