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研讨今年重点工作

6月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工作研讨会暨研究员聘任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李学锋主持。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技与产业处负责人以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共16人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中心主任李学锋简要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宣读了《关于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负责人聘任的通知》《关于研究员聘任的通知》以及《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聘任研究员主要工作任务》。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中心2020年下半年宣传与研究的重点选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开展每年应当聚焦1-2个核心选题,组织全体研究员立足湖北社会经济发展、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建设开展理论宣讲和学术研究,选题要聚焦党的理论创新,突出政治性、前瞻性。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指导讲话,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第一,成立中心的目的是要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研究,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第二,中心相关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相结合的基本原则,立足湖北社会经济发展、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三,中心要建立具有活力的体制机制,建立研究员动态考核调整机制,注重运用信息化的技术手段,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统筹利用校内外资源开门办中心,广纳人才、聚集力量,要把湖北工业大学办学治校的实践经验提升为理论成果。第四,中心下一步的任务是迅速完善管理制度,提升选题指南的可操作性,推动整个中心有计划、有效率的开展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简短的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为中心首批研究员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据悉,该中心在全校及马院选聘了首批16名研究员,后期将根据工作需要不断选聘新的成员壮大研究队伍,为提升学校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社会影响力作出新的贡献。

( 发布日期:2020-06-08 17: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