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沉浸式体验”走长征路,高校思政课用上VR技术

化身“红军”,“攀爬”在悬崖峭壁上,远处山峰冰雪覆盖,近处战友们衣衫褴褛。近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刚刚开放,就走红校园。“革命前辈太不容易了!”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郭德能同学头戴VR眼镜体验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悉,该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是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武汉市第一批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学生在体验中心上课,不仅可以听老师讲,还可以通过互动技术和多维展示方式重现历史场景,更可以足不出户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场馆,进行专题学习和体验。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介绍,为了更好地激发思政内容的学习兴趣,开展互动教学,有力表现内容场景,VR+红色教育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历史与艺术相结合,用展厅参观等“身临其境”的形式将思政课教学、党性知识测试和党史展示变得更加有吸引力,成为思政课教学改革中的一大创新。

在此前举行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的思想体系”研讨会上,来自全国37所高校专家学者在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现场体验了虚拟仿真思政内容,精美的画面和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虚拟仿真教学的魅力:“VR技术给学生带来的‘沉浸式体验’的确比单纯课堂讲述效果好得多。”

据介绍,目前该校以VR内容为核心的生态链体系已经形成,思政类资源数量达200多款,覆盖全系列思政教学课程,内容资源十分丰富。


相关链接:

楚天都市报:“沉浸式体验”走长征路,高校思政课用上VR技术

荆楚网:扮红军、过草地、爬雪山 湖工大思政课引进VR技术

湖北日报:扮红军、过草地、爬雪山 湖工大思政课引进VR技术

( 发布日期:2020-10-27 16: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