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副校长李冬生来马院调研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教授与校学科办副主任陈子珍来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对学院迎接即将到来的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教学基地调研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表示全力支持。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校长听取了学院关于科研、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勇作有为,亮点纷呈,取得了许多好成绩,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己的工作成效和亮点。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李校长强调应当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发力:第一,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拓展渠道引进高水平人才,一方面要对标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提升专职教师的基数,另一方面要针对建设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建设的要求狠抓教师队伍的质量建设。第二,抓好人才培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第一要务,要在立德树人方面充分发挥出“第一课”的作用;其次,狠抓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第三,抓好科研工作。一定要组织力量凝练好研究方向,凸显研究特色,并围绕特色方向不断优化科研团队建设,为教科研骨干的成长营造身心愉快的工作氛围。第四,抓好平台建设。要利用好学校、湖北省等各个方面提供的政策环境,建设好现有的校级平台,积极申报省级平台,做好申报国家级平台的远景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台建设上上水平、上层次。

在座谈会后,李校长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学院新建成的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1-04 1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