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转发】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座谈会

11月10日上午,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座谈会在教师工作部多功能培训室举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学校教师工作部、工会、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校长彭育园看望慰问了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倩老师,祝贺她斩获该项赛事最高殊荣,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职业生涯增添了光彩。

座谈会上,华倩老师分享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心得与体会,正在积极备战湖北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教师也交流了备赛情况。教师工作部、工会和各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教学竞赛组织情况和赛事支持服务举措作了简要汇报。

副校长王侃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交流后,进行了竞赛再动员,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要进一步树立自信心、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和进一步保持恒心的期望。

校长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在教师教学竞赛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青年教师要以教学竞赛为契机,敢于脱离教学“舒适区”,进入“无人区”,到达“一览众山小”的境地。同时,他结合“双万计划”评选、第五轮学科评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博士点与硕士点扩增等教育改革发展举措,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希望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回归教育的本质,全面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其次,他带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希望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党对教育与教师职业的期许,着眼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聚焦“四有好老师”这一体现学校水平最核心的要素,讲好湖北工业大学好老师的故事。最后,针对如何做“四有好老师”,他强调,好老师要从传授知识,向教授方法、提升境界跨越,领悟其背后的学科、思想和文化的逻辑性、学理性支撑与关联;好老师要遵循课堂教学的基本规律,把握知识、能力、素质的内在联系,据此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好老师要正确把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内涵,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点燃学生的求知欲,保存学生的好奇心,引领学生认知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身与心的关系,实现教学相长、乐享其中。

( 发布日期:2020-11-12 09: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