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校调研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建设督导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政治建设督导工作。

胡晓艳调研时指出,此次调研是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根据省纪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核心目标,对学校党组织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开展的监督检查。通过发现突出问题,梳理短板弱项,督促推动整改,确保我校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落实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中的举措和实效情况汇报后,对学院政治建设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马院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政治责任很重,面临的挑战也很大,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防范政治风险、净化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拓展“五个思政”建设成果,大力推进“课程思政”,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

座谈会后,胡晓艳一行同院部分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并查阅了学院政治建设工作的相关材料,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新建成的虚拟仿真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1-19 08: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