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邀请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武明虎、副院长韩留柱前来指导。院党委书记李学锋、院长孙厚权、副院长彭贤则、副院长韩东出席活动。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主持。

彭贤则首先就科研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科研工作的举措路径作了讲话。他指出,科研能力的强弱是一个学院发展水平的核心考量指标,青年教师要融入学院学科发展,加入学院的科研团队,参与学术交流,积极申报各类项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韩留柱回顾了我院近年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及获批情况,就青年教师申报课题作了动员,希望在座的老师认真对待课题申报工作,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青年教师是学院科研的中坚力量,要广开思路,多与外界沟通,不能闭门造车。学校将积极为各位教师科研创造条件、打通路径,预祝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武明虎结合个人经历,就“为什么要重视科研”、“如何开展科研工作”这两个话题,分析了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从学院的层面来说,科研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学院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学院知名度、显示度的提高有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从个人的层面来说,科研对教学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没有科研的支撑,就没有教学的底蕴。科研基金申报应着力于“早规划、早准备、早动笔”,青年教师应该在摸索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充分利用学术圈等资源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一一作了发言,与科发院领导亲切交流。

孙厚权在总结会议时强调,青年教师要明确教科研之间的关系,做好个人规划,抓住关键时期,寻找科研路径,凝练科研方向。各个科研团队也要发挥积极作用,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申报各类课题,开展科学研究。希望全院教师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据悉,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学院将不定期组织项目申报培训,形式包括专家辅导、交流座谈、学术沙龙等,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参考,进而提高项目申报书的质量。

( 发布日期:2021-01-14 16: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