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年伊始谋划未来发展

2021年元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工作务虚会,专题研讨2021年工作要点及“十四五”期间建设发展问题。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厚权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李学锋从党建引领、人才强院、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理论宣讲、制度建设和民生工程八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彭贤则副院长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三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石裕东和韩东副院长分析了学院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1年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与会老师们分别就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民生工程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学院的各项目标任务等重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李学锋书记指出,这次讨论的两个文稿就是要通过广泛征求民意,全院教师要积极献策献力,集全院之力,理清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制定出促进学院长远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他强调要重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工程的打造,要安排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其经典著作进行导学、培训,在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中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理论的底色,从而扎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孙厚权院长要求大家从宏观和长远的角度,明析学院目前的发展阶段,聚焦学科建设与发展,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本着开放创新的精神,谋划和思考学院“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全力打造未来学院发展格局。他还从硬件、师资队伍、科研和人才培养四个维度,系统分析了学院目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拓展办学思路,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学院民生工程的对策建议。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集思广益,统一思想,秉承“开放、创新、奉献、和谐”的院训,举全院之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学院的长远目标。

本次会议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对两个文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后期,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两个文件,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马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发布日期:2021-01-14 16: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