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

元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学院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

刘德富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的工作设想,深入了解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汇聚队伍、凝炼方向,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做深做透等马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诸多重大现实问题。

刘德富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当前正处于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教育部的相关政策,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凝练学科特色,强化平台建设,把学科、团队的方向统筹起来,开展一体化建设;二是要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把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的实效,形成有效的体制机制。三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学科、科研方向引进人才,按照教育部关于思政课师生比例的要求加快人才引进,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

刘德富表示,学校一定坚决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更多的保障,着力解决好学院发展的相关问题。他强调马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地位举足轻重,希望全院上下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推动马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日期:2021-01-16 18: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