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元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就假期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

李学锋代表学院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诸多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学院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建设政治过硬的教师队伍,学院教师危难时刻勇于担当,彰显了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八个相统一”,学院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思政课“三性一力”不断增强。学院以科研工作助推学科建设,调整科研团队,成立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校级平台,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性高端学术研讨会,在科研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坚持“六要”标准,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全年引进多名优秀博士教师,教师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学院严抓研究生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教育。学院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为依托,强化理论宣讲品牌建设,在省属高校中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学院以“制度建设年”为抓手,全面修订、完善学院规章制度。有力推进了学院建设的规范化、制度化。

李学锋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过去一年里,学院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年度考核中,学院党建工作被校党委评为优秀,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为优秀,成绩来之不易,所获成绩离不开我们这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工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围绕新目标努力拼搏,以立德树人的新作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发布日期:2021-01-16 1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