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马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扩大)学习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工程首场报告会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扩大)学习暨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工程首场报告会,学院中共党史博士俞丽君副教授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题作专题学习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俞丽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她从党的辉煌历程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两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表明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她表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处理好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史学思潮。党史教育离不开社会的合力,党史教育应当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和各阶段的接续,只有通过全方位的党史教育,才能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和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俞老师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翔实,娓娓而谈,史中有论,论中有史,既结合思政课教学的现实,又介绍党史研究的前沿成果,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周佳宁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艰辛和不易,青年学子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郭德能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明白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重要性,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导,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学史增信”的榜样,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学习党史坚定信仰。

( 发布日期:2021-03-26 22: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