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读百问解百惑,悟真理开新局——马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华倩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的学习,作专题辅导报告。华倩以“读百问解百惑,悟真理开新局”为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结合其中的若干问题讲述了《问答》的根本立场、基本观点和科学方法。最后,联系学院思政课教学实际,提出了思政课教师在四门课程教学过程中怎样运用好《问答》提升教学成效,把“三进”工作做实做好的方法、路径,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视角对如何提升思政课“三性一力”作了有益的探索。

副院长石裕东和杨倩、何家华、张强等教师,分别围绕《问答》“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等部分内容,以思维导图、经验分享等形式进行导学交流。

李学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马院教师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学好《问答》。全院教师要按时通读完4本指定的学习材料,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将党史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思政课教学成果、理论研究成果和理论宣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 发布日期:2021-05-07 17: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