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两份文件。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厚权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孙厚权领学了两篇《准则》。逐条解读了《准则》的具体内容,并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全体教职工一同收看黄大年事迹的视频后,学院教师丁亮和林凇分别就学习两篇《准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做“六要”好老师作交流发言。丁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是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项原则去做,讲政治,教书育人,严于律己;要紧紧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研究“四史”找初心,努力提升自己。林凇认为,做好新时代研究生导师,要做到《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中明确提出的“十不得”,以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中提出的“六要”为遵循,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做六要好导师。

17502


孙厚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准则》是高校教师必须遵守的基本底线,全院教师要将学习任务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读中央的文件精神,在自身行动中贯彻执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发布日期:2021-05-30 18: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