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布署近期重点工作

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就近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布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并作了详细解读,由此拉开了学院二级教研组织改革的序幕。院长孙厚权就教研机构改革方案作动员,他表示,学院教研机构改革是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推进“学科、团队、平台、课程”四位一体化进程的需要,教研机构改革是为了能更好的支撑学院学科、课程与平台建设,是适应学院发展新变化作出的重要举措,全院教职工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近期研究生培养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等领域的工作作部署安排。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了明确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实际参与志愿服务,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体党员要主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还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五送”惠民服务的相关通知,重点就学院开展送理论、送法律活动进行了动员。最后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三本辅导书籍的学习提出要求,并对《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作了进一步要求。

全院教职工一同观看了影片《带你归家》。该影片讲述了萍乡禁毒志愿者段华胜和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的真实故事。观影结束后,学院教职工被段华胜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丁亮老师表示,该影片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王越老师表示,吸毒不仅仅危害个人的身体健康,它还可以使一个本来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甚至危害整个社会,所以把毒品问题上升到影响社会长治久安的高度一点也不未过。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和谐安定的社会中并远离毒品的侵害,是因为有一大批奋战在禁毒一线的缉毒干警和每天宣传禁毒的社区志愿者,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实则伟大。杨兴圆老师表示,这部电影名字平凡,但内涵深远,淋漓尽致地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扶正扬善的传统美德,段华胜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年轻一代深刻体悟,用心学习。

( 发布日期:2021-10-15 15: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