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教学沙龙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程一号楼湖北工业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举办了主题为“课程思政的建设理念”校级教学沙龙活动。本期教学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老师主讲,近百位教师参与。

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与专业课在育人中的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的主要途径。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都有很高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成果,但是也有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存在一些思想认识上的偏差与误区,影响了实际的建设效果。为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更好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意邀请第五届全国青教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华倩老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设计了本期教学沙龙。华倩老师从课程思政的认知误区出发,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理念和建设实践。她结合一年多来听取不同专业课程教师的课程思政范例,从目标和理念出发,针对不同课程的设计特点分析了课程思政实践的基本要素,为老师们今后主持或参与课程思政项目提供了思路指引。

互动环节,与会老师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华倩老师展开交流。青年教师蒋满娟表示,华老师的讲座,不仅让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与途径、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自己更好地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华老师的现场讲述风格,也给自己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提供了良好示范。

( 发布日期:2021-12-10 08: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