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12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12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党章等重要学习内容展开学习研讨。

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导学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思想上、行动上的必然要求,我们一定要高标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在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院长孙厚权就《人民日报》发表的《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进行导学并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好思政课重要作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出台一系列文件政策,系统设计,多措并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我院要加强对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要求,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主渠道作用。副院长彭贤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抓住法治体系建设这个总抓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完善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副院长石裕东重点领学了《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的内容。他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就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共同来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坚定跟党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副院长韩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学院党委的统战委员,在学习两个会议的精神之后,首先,要在工作中坚定不移执行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其次,要在工作中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工作。最后,要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将统一战线工作与立德树人工作有机融合。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广大教师立足思政课教学工作,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为推动立德树人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 发布日期:2021-12-23 13:21 )